新浪财经 港股

银河证券:油价中高位运行 看好内需修复下龙头标的表现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银河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年初至今,石油化工行业收益率11.5%,表现优于整个市场,排在109个二级子行业的第24位。截至3月29日,石油化工板块整体估值(PE(TTM))为13.40x。预计油价重心将在中高位运行,建议关注内需修复下的周期弹性以及实施规模扩张的龙头企业。推荐国恩股份(002768.SZ)、卫星化学(002648.SZ)、呈和科技(688625.SH)等。

银河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3月油价重心延续回落。一方面,3月21日俄罗斯宣布将减产原油50万桶/日的措施由3月底结束延长至6月底结束,OPEC+维持此前的生产政策不变,美国原油产量缓慢增长。另一方面,疫情扰动减弱,中国原油消费存回升预期,但硅谷银行、瑞信银行风险事件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欧美经济衰退预期仍存,原油消费增速预期仍受压制。但短期来看,美国汽油步入季节性去库,且夏季出行高峰即将来临,原油需求有望季节性改善。整体来看,俄罗斯延长减产时间、中国原油消费改善预期、美国汽油消费旺季预期给予油价底部支撑,但海外经济衰退担忧仍存,预计近期油价宽幅震荡为主,Brent原油运行区间参考75-85美元/桶。截至3月29日,Brent和WTI月均价分别为79.18、73.23美元/桶,环比跌幅分别为5.22%、4.77%。

1-2月我国原油需求窄幅下降,同比减少0.2%。1-2月,我国加工原油1.16亿吨,同比增长3.3%;原油产量0.34亿吨,同比增长2.1%;原油进口0.84亿吨,同比减少1.3%;原油表观消费量1.18亿吨,同比减少0.2%;对外依存度71.1%,维持高位。

1-2月我国天然气需求窄幅回升,同比增长0.1%。1-2月,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639亿方,同比增长0.1%;产量398亿方,同比增长6.9%;进口天然气249亿方,同比下降9.4%,主要系1-2月气温低于市场预期,取暖需求平淡,抑制天然气进口需求;同时,国内经济恢复缓慢,下游工厂负荷处于偏低水平,用气需求疲软;对外依存度37.7%,窄幅回落。

1-2月我国成品油需求下降,同比减少4.1%。1-2月,我国成品油产量6563万吨,同比增加6.7%;成品油出口962万吨,同比增加173.1%,主要系出口利润较为可观,企业积极消化出口配额。成品油表观消费量5608万吨,同比减少4.1%。其中,汽油、煤油、柴油表观消费量分别同比下降7.5%、9.8%、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