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华尔街老兵”:美国今年衰退不可避免 垃圾债利差或超过800个基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华尔街老兵”、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Bob Michele对近期在市场高风险领域享受涨势的投资者发出了警告。Michele表示,美联储的加息和量化紧缩“已经打破了通胀的底线”,投资者很快就会看到对经济的累积负面影响。Michele预计高收益债券与可比美国国债的利差将至少达到800个基点;违约率最高可达6%左右。

标普500指数周五上涨0.6%,美国股市延续了长达一周的涨势,此前,2月PCE物价指数降温幅度超过预期,提振了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行动的预期。与此同时,垃圾债券本周上涨,由于市场猜测美联储甚至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利差和收益率都有所下降。

尽管Michele预计美联储可能从9月开始降息,但他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许多投资者现在都在小心翼翼地清理他们的投资组合,只包括那些能够经受住经济低迷或在经济低迷中表现良好的资产。他说:“我们认为到今年年底,经济衰退是不可避免的。”

Michele的理由是,美联储的加息和量化紧缩“已经打破了通胀的底线”,投资者很快就会看到对经济的累积负面影响。他说:“当痛苦来临时,当我们陷入衰退时,我们预计高收益债券与可比美国国债的利差将至少达到800个基点。违约率最高可达6%左右。”

Michele表示,投资者已经从一些信贷领域撤出,反映出流动性和贷款收紧的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