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平安基金张晓泉:多重利好共振驱动A股进一步向上修复 当前看好泛科技板块的景气度

市场资讯

关注

平安基金张晓泉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高峰回落、政策宽松进一步加码、落地,经济复苏预期快速回暖,外资也在1月加速流入约1800亿,创单月流入新高,多重利好共振驱动A股进一步向上修复。

A股市场有望在基本面逐步修复、宏观流动性边际向好以及增量资金回流的推动下震荡上行。不过张晓泉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下经济不会再走粗放式发展的老路,这也意味着今年市场更多将呈现科技成长引领的结构性机会。今年科技成长景气度持续占优,同时经过前期震荡消化,成长赛道估值多已处于相对较低位置,后续有望引领市场的结构性行情。

在具体方向上,张晓泉表示,当前看好泛科技板块的景气度,以及困境反转的行业,包括消费、地产、医药等多个受到抑制的行业。从主线上总结投资机会,可以重点聚焦高景气、新景气和经济复苏三大领域。

一是高景气主线,看好“高质量发展”目标驱动、业绩持续释放的国防军工、新能源(风光储车)方向;二是新景气主线,看好“数字中国”战略驱动、政策密集催化下的信创、数字经济方向;三是经济复苏主线,受益于政策发力、需求端有望逐步向好的金融地产、大消费、医药、半导体、互联网与平台经济方向。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