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英国11月同店零售销售同比跃升4.1% 但高通胀侵蚀购买力

智通财经APP

关注

一项行业调查显示,在圣诞节和世界杯前后的促销活动推动下,英国11月零售销售跃升,但通胀上升意味着消费者仍在花更多的钱买更少的东西。英国零售商协会(BRC)表示,英国11月同店零售销售同比增长4.1%,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增幅,高于10月的1.2%。尽管如此,这一增幅不到11.1%通胀率的一半。

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表示:“由于黑色星期五打折标志着假日购物季的开始,销售额有所回升。”“然而,销售增幅仍远低于目前的通胀水平,表明销量仍低于去年。”

数据显示,在消费能力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紧缩之后,英国消费者正竭力维持自己的生活水平。飙升的食品和能源价格迫使消费者在必需品上花更多的钱,这让零售商担心消费者将几乎没有余力购买其他商品。

11月非食品零售销售持平,进一步证明英国消费者正在削减非必需品支出。

BRC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的三个月里,食品销售额增长了5.8%,不到该行业12.4%通胀率的一半。这意味着消费者不得不花更多的钱来购买同样的一篮子商品,或者他们正在减少购买的商品数量。

IGD首席执行官Susan Barratt表示:“按实际价值计算,英国市场11月份继续下滑。”然而,随着假日销售季的到来,这一降幅与10月份相比有所放缓。”随着世界杯的进行,一些额外的需求也出现了。”

由于人们准备举办节日聚会,家具和家用电器的销售额在11月份有所增长。零售商担心消费者会很快缩减开支,因为成本上升会限制他们的预算。

毕马威英国零售主管Paul Martin表示:“未来几周可能非常关键。”“考虑到未来一年的经济逆风,随着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更便宜的商品并减少购买,消费者行为预计将进一步演变,理解和满足消费者需求将是零售商的关键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