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板块异动 | 四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农业股异动拉升

智通财经网

关注

12月6日,受四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消息影响,A股农业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敦煌种业(600354.SH)涨停,荃银高科(300087.SZ)、农发种业(600313.SH)、神农科技(300189.SZ)、登海种业(002041.SZ)等股拉升跟涨。

据财政部网站5日消息,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通知指出,为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21〕20号)有关要求,现就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以下简称“832平台”)深入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此外据央视新闻:经过研究攻关,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储成才团队和高彩霞团队日前找到了调控水稻、小麦穗发芽问题的两个“开关”,包括负调控种子休眠的关键基因SD6和正调控种子休眠的基因ICE2。研究者认为两个基因“双剑合璧”,有望为因种子穗发芽导致的大规模农业损失提供解决方法。该成果12月6日在线发表于《自然—遗传学》杂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