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板块异动 | 防疫政策优化叠加消费场景复苏 酿酒板块持续走强

智通财经网

关注

12月6日,受防疫政策优化叠加消费场景复苏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永顺泰(001338.SZ)、酒鬼酒(000799.SZ)涨停,古井贡酒(000596.SZ)、泸州老窖(000568.SZ)、迎驾贡酒(603198.SH)、山西汾酒(600809.SH)、五粮液(000858.SZ)、天佑德酒(002646.SZ)等股拉升跟涨。

近日,国内多个省市迎来防控政策优化期,如广州提出“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如果没有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全员核酸筛查,减少人群聚集感染风险,节约全市核酸资源”。北京、广州、大连、郑州等城市允许无社会面活动人员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为应对防控政策的调整带来的消费变革,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旺季,酒企也在进行新一轮行动。

酒业行业观察者舒国华认为,人群流动和聚集增加,将恢复性刺激线下及线上消费。疫情对相当一部分人理性消费给了提醒,性价比产品会有更大的增长机会。期待明年春节时,不同地区的民众更方便地回家过年。

中金公司食品饮料团队研报指:11月末多地疫情反复,白酒动销短期仍然承压,酒企陆续开展开门红相关市场活动,推进打款目标制定和回款政策下放,据团队调研,许多白酒公司弱化了对2023年开门红销量的考核,增加价格、渠道库存等柔性指标,重视增长质量以及经销商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