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特斯拉开始生产Semi电动卡车 首批将于12月交货

智通财经APP

关注

根据特斯拉(TSLA.US) CEO 马斯克10月7日的最新推文,特斯拉已经开始生产其外界期待已久的 Semi 电动卡车,并计划在 12 月 1 日开始向百事可乐(PEP.US)交付首批 Semi 电动卡车。百事可乐在 2017 年 12 月订购了 100 辆电动卡车,当时 Semi 卡车刚刚发布一个月。

特斯拉于 2017 年 11 月首次推出 Semi 电动卡车,称将在两年内投入生产。但该车型的推出和生产已多次推迟——部分原因是缺乏电池供应以及该公司决定优先考虑其models车型。

今年8月,马斯克曾在推特上表示,这款续航500英里(805公里)的汽车将于今年开始发货。今年早些时候,他告诉特斯拉的投资者,在2022年首次推出Semi“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们仍然会受到零部件的限制。”

百事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部署首批15台特斯拉Semi卡车,这是该公司100台全电动8类电动卡车订单的一部分。特斯拉卡车的其他企业客户还包括零售巨头沃尔玛,该公司在Semi发布的同年就预订了。

根据美国政府最近通过的立法,每购买一辆零排放的Semi重型卡车企业就有望获得高达4万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但特斯拉将在一个日益增长的领域展开竞争,其对手包括电动卡车初创公司Nikola Corp. 和瑞典沃尔沃等更成熟的公司。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