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内存芯片市场低迷 三星电子Q3利润大跌32%

智通财经APP

关注

10月7日,三星电子发布初步业绩报告,三星电子第三季第销售额76万亿韩元,同比增加2.7%,市场预估78.5万亿韩元;第三季度营业利润10.80万亿韩元,同比减少32%,市场预估12.1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较韩联社旗下金融信息子公司联合Infomax给出的市场预期(11.7734万亿韩元)低8.3%。

三星将在本月底的完整报告中提供净收入和部门业绩的详细信息。

全球多家存储芯片制造商最近几周警告称,由于库存增加,数据中心和消费科技客户削减订单,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需求的减弱程度超过预期,他们正面临更严峻的市场形势。美光科技(MU.US)和铠侠公司正在削减产量,试图重新平衡供应,避免价格暴跌。

在三星公布业绩前不久,美国处理器和图形芯片制造商AMD(AMD.US)的第三季度销售数据也低于预期,比其自己的预测低10 亿美元。“宏观经济状况导致 PC 需求低于预期,库存大幅调整,”AMD 首席执行官 Lisa Su 表示。

韩国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拥有全球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的韩国8月份芯片产量出现四年多来的首次下降。三星的同行SK海力士公司在上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明年资本支出的大幅调整是“不可避免的”。

这场内存市场的突然崩盘发生在一系列宏观经济冲击之后,从俄乌冲突,到通胀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美联储加息。消费者信心迅速恶化,PC制造商等内存买家减少了订单,开始使用现有库存。

尽管电子产品需求今年大幅下滑,但摩根士丹利在本周初上调了半导体行业的评级,这推高了三星和海力士的股价,因为投资者预期市场将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反弹。

不过,三星芯片业务负责人 Kyung Kyehyun 表示,内存市场不太可能在明年找到复苏的动力。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 Kyung 在一次内部活动中告诉员工,三星将今年下半年的芯片销售预期比 4 月份的预测下调了 32%。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