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周应波“奔私”后首发声:当前是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看好四大方向,下半年关注电池技术

智通财经APP

关注

作者: 楚芸玮

近日,“奔私”后的周应波首度公开发声,他认为,市场风险出清已经接近尾声,权益市场处在性价比较好的位置,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主要看好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能源革命的浪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中国制造的升级版以及新时代的消费和互联网浪潮”。

被市场誉为“顶级成长股专家”的周应波明确表示,成长股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他分析称,整体上,可以期待在2023年一季度以后启动一轮新的周期,相信在那以后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市场会进入到一个新的状态,也会有更加流畅的行情出现。

而对于当前时节,周应波认为,市场处在一个淡化指数的阶段,重现类似于今年上半年那样大幅度冲击的概率不大,整体权益市场的性价比目前依然处在中性乃至比较好的水平线上,目前的位置是一个比较有利于投资和建仓的时间点。

对于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新能源光伏方向,周应波表示,中长期特别看好光伏的发展,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会更加关注光伏领域里一些电池技术的迭代和变化带来的机会。

他进一步解释道,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光伏原材料有望实现价格上的缓解,价格的下降会为包括国内电站在内的一系列投资项目带来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与此同时,还需要参考包括石油天然气之类能源的价格,其对于欧洲一些分布式光伏的阶段性需求会有替代性的影响。但总体上来说,光伏在未来的8到10年依然是处于产业快速发展的时期。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周应波在担任基金经理6.41年期间任职回报达到231.81%,年化回报为21.19%,同期沪深300的年化回报仅2.79%。

今年3月31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基金经理周应波因个人原因离任,圆满结束其在中欧基金6年多的基金投资管理生涯。几天后,4月初,刚刚“官宣”离职的周应波去向正式曝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一家名为上海运舟的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成立,周应波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此后,中基协官网显示,曾任职于中欧基金的周应波创立的上海运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舟资本)已于7月11日完成备案。尽管备案信息中并无产品信息列示,但从今年4月到6月期间,周应波已经入股三只基金,分别是海南运舟增澜壹、贰、叁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