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世纪大爆仓”后续 始作俑者Archegos要求法院驳回监管机构诉讼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近日,Bill Hwang旗下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 LP敦促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两家美国监管机构就这家私人投资公司破产提出的罚款和赔偿诉讼。据悉,这家公司已于2021年倒闭,这令多家银行蒙受了约100亿美元的损失。

在周五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Archegos表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无权追查有关该公司欺骗银行以更低成本借入资金的指控,只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才能就该公司使用的金融工具提起诉讼。

对此,CFTC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另外,Archegos在6月28日发表声明,敦促SEC撤销指控其操纵市场的诉讼,称该指控是基于该公司交易对手的市场活动,而非Archegos本身。

据了解,这两家监管机构是在4月27日提起诉讼的,同日,Archegos创始人Bill Hwang及其前首席财务官Patrick Halligan还被指控欺诈,但两人都不认罪。Hwang和Halligan方面试图驳回监管机构的指控,并表示SEC没有任何证据证明Hwang犯下“任何形式的欺骗或欺诈交易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