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热门美股早就悄悄下跌,“量化浩劫”再度来袭?分析师:做空ARK!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尽管表面上看,近期市场对Omicron变种的担忧推动了股市的震荡,但实际上市场在上周就已经出现了异常。据了解,标普500指数11月整体保持相对稳定,但成长型股票、MEME股以及对冲基金青睐的其他公司的股价却出现了下跌。

其中,从11月1日至今,Peloton(PTON.US)跌幅已达51%,Roku(ROKU.US)跌幅也达46%,Draftkings(DKNG.US)、Robinhood(HOOD.US)、Zoom(ZM.US)跌幅超3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仅跌7%。

对此,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的观点是,尽管这些高增长、低利润企业中有许多前景诱人,但其目前的估值依赖于长期未来现金流,因此这些企业尤其容易受到利率上升或营收不及预期风险的影响。

此外,Kostin还指出,目前股票的平均做空比例处于2000年科技泡沫以来的最低水平,从2020年初占市值的2.2%降至目前的1.5%。这意味着当市场出现回调时,卖出就会变得非常拥挤。

为了理解当所有人都试图同时离开市场时会发生什么,看看大摩的一个指数是很有帮助的,该指数根据对冲基金提交的13-F数据,列出了前50名最拥挤的股票。

这一篮子股票创下了与标普500指数相比的历史最差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科技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以及对冲基金希望在年底前获利了结,都是导致股市出现极端走势的原因。尽管如此,缺乏明显的单一催化剂还是让人想起了2007年8月的令人不安的记忆。据悉,当时华尔街受到了计算机驱动的投资模式短暂崩盘的冲击,这场危机后来被称为“量化浩劫(Quant Quake)”。

但也有人在此次混乱中发现了机会,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分析师Michael Purves建议投资者使用最拥挤的股票来对冲市场波动加剧的风险。该分析师建议做空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因为这只基金是散户投资者喜爱的热门股票的代表,并且自11月1日以来已下跌19%。

Purves表示:“在股市波动加剧的形势下,我们认为最佳风险/回报是建立在估值更多地取决于故事而不是数字的市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