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242亿美元!全球股票基金今年首次出现资金流出

智通财经APP

关注

美国银行周五发布的一份周报显示,由于对通过拜登支出计划的悲观情绪升温,引发了大规模资金外流,全球股票基金在2021年首次出现资金流出,而现金、政府债券和黄金则出现大量资金流入。

美股今年有望连续第三年实现两位数涨幅,但本周市场陷入停滞,原因是各国央行的鹰派呼声越来越高。

美银援引EPFR数据称,全球股票基金共流出242亿美元,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流出量,因投资者转向现金,将396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其中。 债券基金有1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美银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所领导的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对通过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及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的悲观情绪,导致基础设施基金出现有史以来第二大资金流出,消费基金出现今年迄今最大的资金流出。”

最近,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央行逐步退出疫情时期的刺激政策将对市场造成冲击。 美银的策略师指出,到2022年下半年,全球央行只会向市场注入1亿美元的流动性,大大低于今年的3.1万亿美元。

更令人担忧的是,股市出现了疲软的迹象。 美银表示,虽然资金流入和股价上涨几乎同步,但2021年资金流入增加了90%以上,而股价只上涨了12%。

全球主要股票市场自2021年4月以来陷入“高位持有模式”,科技基金自2021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资金外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