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板块异动丨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势在必行 证券板块再度拉升

智通财经网

关注

7月29日,受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势在必行消息影响,A股证券板块短线拉升,截至发稿,东方财富(300059.SZ)涨近6%;南京证券(601990.SH)、中原证券(601375.SH)、中金公司(601995.SH)、财达证券(600906.SH)等股拉升上涨。

中航证券研报指: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势在必行,投行业务储备丰富、定价能力强的券商优势明显。“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注册制使得发行承销机制更加市场化,一方面,发行上市条件更加精简,更具包容性,全面实行注册制有望进一步提升股权融资规模;另一方面,发行承销、跟投等机制也使券商投行从单一的通道式的保荐承销模式向“保荐承销+投资”模式转变。预计在注册制全面落地的趋势下,投行业务储备丰富、定价能力强的券商将更多受益于注册制改革红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