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亚信科技(01675)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智通财经网

关注

5月7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信科技”)(01675)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着眼未来、互信互促、共同发展的原则,结合各自优势产品和技术能力,相互赋能,打造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融合型产品与创新型解决方案,共同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左七为高念书,右七为邱跃鹏)

根据协议,亚信科技将与腾讯云在软件国产化、数字化运营、垂直行业云业务、人工智能、中台能力运营、智慧城市、安全领域、运营商行业拓展等方面深度合作,并将联合进行人才培养。为确保战略合作顺利推进,双方将建立高层定期和不定期会晤机制,指导和推动双方合作深化落地;组建联合工作组,协调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具体合作事项。

随着市场环境变迁,5G、云计算、IoT等技术的逐步成熟,以及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迸发,“消费互联网”逐步转向“产业互联网”,垂直行业产业链、价值链的改造与重塑成为时下业界主要议题。相较于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市场需求侧对供给侧的技术、产品、定制化服务等能力有着极高要求,供给侧企业间的合作互补,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保障对客户的交付成果,放大服务价值。

作为我国领先的软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供应商,亚信科技致力于依托“电信级”的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推动通信、金融、能源、交通、邮政、广电以及政务等行业客户转型升级。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表示,亚信科技与腾讯云是各自领域的领军型企业,今日签约拉开了双方面向产业互联网时代、面向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市场的合作新篇章,必将树立起“数字中国”背景下科技企业的合作典范。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先锋队,亚信科技和腾讯云在助力国内产业升级的目标上高度一致。”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介绍,目前腾讯云扎根政务、教育、交通、医疗等实体产业,已建立起多个数字化转型标杆。腾讯云期待,双方能够整合优势,深入通信运营商市场等更多垂直领域,助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推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