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欧州药品管理局已启动对葛兰素史克(GSK.US)和Vir Biotechnology(VIR.US)新冠药物的滚动审评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葛兰素史克(GSK.US)和Vir Biotechnology(VIR.US)联合宣布,欧州药品管理局(EMA)已经开始对sotrovimab(VIR-7831)进行滚动审评(Rolling Review)。该药是一种具有双重作用的SARS-CoV-2单克隆抗体,用于治疗COVID-19成人和青少年患者。

据悉,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正在进行此次审查,EMA将评估包括来自临床试验的所有数据。EMA表示,他们启动此次审查是基于COMET-ICE 三期期试验的数据。试验显示,与安慰剂相比,接受sotrovimab治疗的患者24小时内因COVID-19住院或死亡的人数减少了85% (p=0.002)。

Sotrovimab也正在接受包括加拿大卫生部在内的其他全球监管机构的审查,公司已在美国提交了该药物的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