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鲍威尔:不会允许通胀大幅及长时间超过2%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周二消息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4月8日致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的信当中表示,经济增强以及供应紧张推高部分行业的价格水平,将导致美国经济今年暂时出现“略高的”通货膨胀,但美联储将致力于把超标的通胀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鲍威尔在信中表示:“我们不会允许通胀大幅超过2%,也不会允许通胀长时间超过2%。但我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致力于完成双重目标,即就业最大化以及稳定物价。”

鲍威尔还指出,低通胀制约了美联储用宽松政策抵消经济冲击的能力,在经历了十年超低通胀之后,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通胀是适度高于2%。他在信中称:“我们非常理解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高通胀经验的教训,以及高通胀给所有美国人带来的负担,我们预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如果真的出现了,美联储有工具应对。”

参议员斯科特虽然不是直接监督美联储的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但他一直是鲍威尔的强烈批评者。他曾警告称,美联储的低利率和债券购买计划将迫使物价上涨,损害家庭和企业。他的办公室向媒体提供了鲍威尔的信,并表示这一回应并没有打消其顾虑。

近期美国的通胀确实出现了明显走高。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4月13日的数据,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根据行业数据,能源价格过去12个月上涨了13.2%,成为了推动CPI的最大驱动力。

而密歇根大学4月1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的预期值为3.7%,较上月的3.1%上升了0.6个百分点,而上次一年通胀预期达到3.7%附近还要追溯到2012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