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香港医思医疗引入郑志刚为策略性股东 后者将持股2.69%

新浪港股

关注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2138.HK,下称“医思医疗”)发布公告,公司成功引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17.HK)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JP,以及思柏投资基金为策略性股东。这是继去年引入冠君产业信托(2778.HK)及雅居乐(3383.HK)为策略股东后,又一次引入地产背景的策略股东。

根据公告,于2021年4月16日交易时段后,公司以每股7.8元向郑志刚及私人投资基金形式营运的Aspex Master Fund配售29,636,000股新股,新股占公司经扩大已发行股本之约2.69%。配售价较上周五收市价每股股份7.68港元溢价约1.56%。配售事项完成后,郑志刚持有公司2.69%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郑志刚是新世界集团的郑氏家族的第三代接班人,现时,郑志刚博士掌管新世界集团及周大福集团,亦是 K11 品牌及 C 资本的创办人。

假设配售代理成功配售所有配售股份,配售事项之估计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将分别约为2.312亿元及2.31亿元。公司拟将配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扩大集团于香港及中国大湾区的诊所网络,并购及集团的一般企业用途。

公司指出,是次投资为郑志刚博士之私人投资,此次引入郑博士作为集团之策略性股东,助力公司实践医疗地产化策略,为集团引入策略性物业与房地产优质战略布局资源,提升集团于香港及中国内地市场之精准布局,深化健康医疗服务与商业住宅地产进行跨板块合作,最大化健康零售产业之协同效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