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姚劲波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40亿 并附贝壳“二选一”截图

新浪港股

关注

4月10日消息,刚刚,安居客董事会主席姚劲波在个人官方微博发文,“在房产交易领域有更明目张胆的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强烈呼吁国家反垄断罚款贝壳40亿(4%标准)。并建议将此罚款打入国家公积金账户,以降低公积金贷款利率减轻老百姓买房负担。”

他表示,“58安居客今年将作为挑战者全面进入新房交易领域,希望良性竞争能让行业更公平,老百姓买房更简单。”

其分享的截图显示,贝壳协议中要求乙方自愿选择合作期间战略仅为贝壳方提供新房项目的渠道销售服务,不以任何方式为贝壳以外的第三方直接或间接提供新房项目的渠道销售服务。

此前,安居客刚刚提交赴港上市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安居客已指定美银瑞信中金公司(CICC)为此次股票发行计划的联席保荐人。

公司成立于2007年,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公司业务从事新房、二手房、租房、商业地产、海外地产、装修等领域。目前公司已覆盖820多个城市,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越活用户6700万。

根据财报,公司收入从2018年的人民币62.163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币75.791亿元,2020年进一步增加至人民币80.524亿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安居客实现年内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9.07亿元,人民币23.063亿元及人民币19.547亿元,同期的净利润率则分别为30.7%、30.4%及24.3%。

姚劲波为公司实控人,通过58同城控制公司超30%的股权,上市前,58同城持有公司45.3%的股权,腾讯持股14.1%,华平投资持股7.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