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联储高官齐发声:目前政策立场合适 不在乎近几周美债收益率上涨

智通财经APP

关注

周五,数位美联储高官表示,并不在乎近几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这表明美国央行行长们不会在下次会议上采取任何措施来加大已经超宽松的政策力度。

债券市场的走势曾让一些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将采取行动加强目前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压低长期借贷成本。债券收益率上升会波及经济,推高企业和家庭的抵押贷款和其他借贷成本,有可能破坏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的目标,以便促进支出和投资,加快从大面积衰退中复苏,但美联储决策者并不这么看。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指出:“如果我们看到实际收益率真正上升,那会让我担心我们为经济提供的宽松量正在减少,这可能会让我们考虑采取政策应对措施,我们并没有看到实际收益率有多大的变动,而是看到债券投资者要求的补偿增加,以反映通胀预期上升。”

这位美联储堪称最鸽派的政策制定者的言论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完全一致,鲍威尔周四表示,他认为目前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并拒绝了最近10年期收益率上涨可能阻碍美联储工作的担忧。

根据去年通过的新政策框架,美联储承诺将利率维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直到经济达到充分就业。美联储还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以进一步压低借贷成本。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需要变得更加鸽派。”布拉德还否定了美联储需要采取任何具体行动,他同时表示:“会对国债市场的无序行为感到担忧,一些恐慌性的事情会引起我的注意,但我们还没到那个地步。”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债券市场反映了近期数据的强劲,而就业报告显示,形势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美联储仍然远远没有达到其目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实施持续的宽松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则称,对经济复苏的回应将必须与以往的衰退情形不同,经济仍面临着相当大的困难,我们离充分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已经失去了950万个就业岗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