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涨超1.5%,特斯拉(TSLA.US)跌超3%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股周五市况表现反复,中段出现V形反弹,道指挽回超过150点失地,再闯日内高位,转升超过500点,三大指数升幅均逾1%。美股造好,主要因为有美联储官员称债市交易仍然有序,消息令债息回软。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571.70点,涨幅1.85%,报31495.84点;标普500指数涨72.55点,涨幅1.93%,报3841.0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96.68点,涨幅1.55%,报12920.15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7.9万,失业率降至6.2%。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万、失业率稳定在6.3%。另一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1月份贸易逆差逼近纪录高位,进口激增至2019年以来最高点。

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攀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此后逐渐回落至1.56%并维持稳定。

数位州联储主席表示,并不在乎近几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这表明美国央行行长们不会在下次会议上采取任何措施来加大已经超宽松的政策力度。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指出:“如果我们看到实际收益率真正上升,那会让我担心我们为经济提供的宽松量正在减少,这可能会让我们考虑采取政策应对措施,我们并没有看到实际收益率有多大的变动,而是看到债券投资者要求的补偿增加,以反映通胀预期上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需要变得更加鸽派。”布拉德还否定了美联储需要采取任何具体行动,他同时表示:“会对国债市场的无序行为感到担忧,一些恐慌性的事情会引起我的注意,但我们还没到那个地步。”

盘面上,油气板块走高,航空及邮轮概念股走低。西方石油(OXY.US)涨超4%,卡隆石油(CPE.US)涨超13%,雪佛龙(CVX.US)涨超4%;美国航空(AAL.US)跌超3%,达美航空(DAL.US)跌超1%,挪威邮轮(NCLH.US)跌超12%。

热门中概股中,荔枝(LIZI.US)涨超10%,斗鱼(DOYU.US)涨超7%;哔哩哔哩(BILI.US)跌超6%。

个股方面

特斯拉(TSLA.US)收跌3.78%,连跌四周,市值损失2340亿美元;

跟谁学(GSX.US)收涨8.86%,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71.25亿元,同比增长236.9%;

蔚来(NIO.US)收跌2.88%,江淮汽车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

Purple Innovation(PRPL.US)收涨27.94%,此前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

维珍银河(SPCE.US)收跌9.93%,维珍银河董事会主席Chamath Palihapitiya在本周减持了620万股,平均价格在34美金,金额超2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