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板块异动 | 强基本面支撑底层逻辑 酿酒板块再度上扬

智通财经网

关注

3月3日,受白酒良性预期消散悲观情绪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再度上扬,截至发稿,酒鬼酒(000799)、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古井贡酒(000596)、老白干酒(600559)、口子窖(603589)、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等股纷纷拉升。

银河证券研报指:就春节终端动销调研来看,高端白酒茅五泸汾量价齐升,其根源是春节白酒除宴席场景,其他场景都基本恢复,而消费升级背景下喝好酒的比例持续提升,高端酒数据持续亮眼。此次春节价格都稳中有升,并未出现以往放量价格下来的情况,同时产品结构也在升级。展望后市,白酒进入淡季,挺价推新会是主旋律,我们预计白酒公司年报及一季报数据均好于预期,同时在4月份举行的春糖也会规模盛况,优质公司持续会带来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