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又有新进展:蚂蚁集团香港IPO获批准 最快11月两地上市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今日直播】

华商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孙志远:前浪和后浪,分别适合买什么基金?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 滕抒含,分享主题:理财真心话,你问我来答,解析行情将如何演绎,基金四季度怎么买?

富国双债增强债拟任基金经理俞晓斌:做债券投资,先求不败而后求胜

深圳前海厚生资产创始人 华猛:清空相对高估值标的,看好天然气行业

海投全球创始人CEO王金龙分享:强者恒强原则适用A股与美股

华兴资本首席经济学家李宗光分享:消费总爆发,经济全面回升可期

又有新进展!蚂蚁集团香港IPO获批准,最快11月两地上市

10月19日晚,据证监会网站显示,蚂蚁集团已于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今日早前就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今日举行上市聆讯。

按照流程,聆讯过后港交所网站会有相关资料公告。据了解,聆讯是联交所上市委员对拟上市公司进行全面评估,待有关专家评估是否通过上市,是决定能否成功上市的关键环节。经批准后,公司和承销商可以开始一系列的股票发行宣传工作。

此前,市场对蚂蚁集团科创板IPO进度有所疑虑,质疑其上市计划延迟。有投行人士曾向记者分析,延迟应该是在协调两地上市时间。

对于蚂蚁集团IPO进度低于市场预期的原因,凡德投资总经理陈尊德认为,“主要是蚂蚁融资金额大,需要考虑对市场的影响。如果市场交易量大一些会好一点,一般大项目会选在市场相对活跃时发。”

此外,早前有消息显示,蚂蚁集团已将IPO估值上调至2800亿美元(约合1.9万亿元人民币),而350亿美元的IPO融资目标亦将使其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IPO项目。

那么,蚂蚁集团预计最快什么时候挂牌上市呢?

有分析称,参考阿里巴巴(09988)案例,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周二)通过上市聆讯后,于11月15日(周五)便开始招股,结束招股后,便于11月26日挂牌。不过,阿里巴巴以全电子方式认购,定价至挂牌仅4个交易日(T+4),较一般新股快一日,分析指出,蚂蚁集团希望A+H同步上市,流程料需时T+6,最快在11月第一周后期挂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