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瑞信:埃克森美孚预期新兴市场将刺激石油需求,维持其“中性”评级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在与埃克森美孚(XOM.US)管理层会面进行会谈后,瑞士信贷维持对该公司的“中性”评级,目标股价为47美元。

瑞信表示,埃克森美孚的首要任务仍是保持股息,因为埃克森美孚承诺在当前的大宗商品下跌周期中继续支付股息。埃克森美孚愿意动用多种手段,在不大幅增加债务总额的情况下确保股息安全。埃克森美孚预计2020年的资本支出为230亿美元,而不是最初的330亿美元。

同时埃克森美孚预计到2020年结束,在二叠纪地区的钻井平台将只有10-15个,而2020年第二季度将有30个。但考虑到已钻井但尚未完工的油井(DUCs)的数量,该公司预计仍将在2020年和2021年实现年生产增长。与圭亚那一样,埃克森美孚也致力于二叠纪页岩开发项目,但考虑到页岩开发周期较短,相对于圭亚那而言,二叠纪页岩的开发速度有所改变,尽管大宗商品价格环境较弱,但并未放缓开发速度。在加拿大,凯尔已经完全恢复和运行,这对埃克森美孚是个积极的消息。埃克森美孚拥有将Kearl生产的重质原油运输到墨西哥湾沿岸的管道能力,在那里他们可以将其用于炼油厂,出售给第三方,甚至出口到国际上。

尽管欧洲同行对石油需求复苏的看法更为悲观,也在从石油和天然气转向多元化,但埃克森美孚相信,需求不仅会复苏,还会继续增长,以满足发展中国家更高的能源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