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美股异动 | 美国加州法官裁定须将司机归类为享有福利员工,优步(UBER.US)跌超3%

智通财经网

关注

8月11日(周二)美股盘初,截至北京时间22:50,优步(UBER.US)跌超3%,Lyft(LYFT.US)跌1%,此前美国加州一名法官裁定,两家公司必须将司机归类为享有福利的员工。

在2020年1月1日,美国加州签署的AB5法案正式生效,该项法案适用于一个称为ABC的标准化测试以确定工人是否符合法案中的“雇员”定义,若符合定义,该法案将要求公司将临时合同工纳入雇主的正式受雇员工。

在卫生事件期间,像与优步、Lyft签署合同工的司机利益缺失变得更为明显,因为在经济封锁措施下,专车服务需求大幅下降,并且这些公司并没有为他们提供带薪休假或医疗保险等权利,因此这些人大多都在寻求失业救济金。高等法院法官Ethan Schulman表示,继续将司机归类为独立承包商,既违背常识,也违背经济现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