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联想副总裁赖惠娟:科技行业正处于发展上升周期

新浪财经

关注

阿里巴巴、腾讯,到美团、小米、京东、网易,以及即将到来的蚂蚁金服等科技巨头企业,越来越多的新经济公司和中概股选择港交所联想集团投资者关系副总裁赖惠娟近日向新浪财经表示,一家交易市场的企业估值水平受到上市企业的行业结构、投资者结构组成、流动性差异、股市管理制度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港股有其自身的特点和优势。

赖惠娟认为,联想所处的科技行业正处于发展的上升周期。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市场空间巨大。

新浪财经:都说港股是价值洼地,换句话说市场普遍认为港股上市公司的估值较低,您怎么看待港股市场估值?就贵公司所处的行业来看,港股市场的估值在全球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您是否觉得贵公司在港股市场上得到了应有的估值?您是否觉得港股在制度层面有必要激励估值的提升?     

随着全球经济和技术的发展,香港交易所也在不断推出更多举措吸引优秀的企业和投资者。例如近期恒生指数推出了科技指数,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投资者。联想作为科技指数中的其中一只成分股入选,我们对此感到荣幸。

联想所处的科技行业正处于发展的上升周期。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市场空间巨大。联想正在通过自身的技术和服务优势,以及丰富全面的产品组合赋能行业智能转型。相信未来公司的业绩和价值一定还会持续增长。

新浪财经:今年的线上港股峰会的主题是寻找港股核心资产,从投资者、分析师不同的角度对港股的核心资产都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您认为,港股什么样的上市公司可以称之为港股的核心资产?什么样的公司才应该是投资者心目中的资本价值代言 ?

赖惠娟:目前无论是香港还是全球,科技板块都是投资的热门板块,尤其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居家办公和居家学习成为新常态,这些都需要科技的支撑。联想作为其中一家科技板块的上市公司,未来将为股东提供稳定的回报。

对联想来说,我们始终致力为所有人带来更智能的科技。这一切源于我们的信念:将最好的科技提供给更多人,带来更好的想法和解决方案,解决各种全球挑战。以人为本、客户导向一直是联想的核心价值,这个理念引导着我们的决策方向。

新浪财经: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您在其中看到了什么样的机遇?

赖惠娟: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区内的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同时也促进了区内各地人才、科技的交流,对包括联想在内的公司都是利好。

新浪财经:港交所2018年进行了一次历史性变革,允许同股不同权、非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已在海外上市公司来港作第二上市。您对此改革有什么感想?

赖惠娟:在过去的20年,港交所在上市规则方面作出了一系列的改革,紧跟国际趋势。未来希望港交所可以继续与时俱进,进一步完善上市规则,助力优秀公司的发展,为投资者带来更多回报。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