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播控股(00471)拟向中国长城采购两颗卫星 运营车联网娱乐和信息服务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播控股(00471)发布公告,通过该集团联营公司丝路控股有限公司(丝路控股)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中国长城)签订框架合同,采购两颗高功率L波段广播卫星,建设一个覆盖中国、亚洲、中东、非洲、欧洲“一带一路”的“新基建”卫星项目,运营车联网娱乐和信息服务,面向未来全球性汽车出行市场。

根据框架合同,丝路控股将向中国长城采购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制造的两颗L频段高功率移动广播卫星,名为“丝路一号”和“丝路二号”,基于东方红四号增强型(DFH-4E)平台建造,并将由LM-3B型长征运载火箭发射送置位于105东和21东的地球同步轨位,取代目前“亚洲之星”和“非洲之星”,预计卫星寿命为15年。最终采购条件和条款,包括保险,出口信贷等,拟于年底前完成。

中国长城,创建于1980年,是中国政府授权的提供商业发射、卫星系统以及从事空间技术合作的商业机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新卫星项目已得到环球投资者热烈支持,并已聘请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提供相关采购融资安排,本公司不会有任何财务负担。

公告称,新卫星发射平台对公司具有以下意义,崭新科技巩固未来卫星平台,以百倍功率推进商业服务量化国内外市场,建设首个“一带一路”卫星6G“新基建”,实现为亚、非、欧三大洲60亿人口提供服务,一跃成为全球产业龙头,集基建、技术、服务于一身具无限发展空间,获国内航天企业认可和支持,对前途充满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