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港股正式步入技术性牛市:光大证券周涨56% 发生了什么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7月4日消息,港股本周涨势不断,恒指突破25000点,国企指数突破10000点,且国指、恒指先后步入技术性牛市。那么本周以来港股都发生了哪些大事,港股本周走势如何?

港股本周亮点多多

1)港区国安法利好股市,港股三大股指步入技术性牛市。

2)腾讯控股市值突破5万亿港元,稳居中国第一大市值公司宝座,=2.5个茅台=5个美团=10个网易=20个碧桂园。

3)金融地产暴涨,某知名券商地产团队高呼“牛市就是消灭一切低估值的板块”

4)“中国神券”传闻再起,中信+中信建投两日市值增加1000亿,总市值934亿美元

5)港股新股火爆,7月1日18只新股同日招股,目前依然有10只同日招股。

本周蓝筹表现及原因浅析

本周港股表现最好蓝筹为吉利汽车,此外,比亚迪、华晨、正通等多只汽车股昨日暴涨超10%。一方面因为汽车6月销量造好,估值低存在补涨机会,一方面吉利汽车开启科创板上市征程。

其次是舜宇光学周涨12%,随着内地消费需求提升,手机设备股重获青睐,昨日北水买入265万股。

中国人寿周涨超10%,保险行业5月保费保持复苏势头,央行更是推出“跨境理财通”,对银行、保险等金融市场带来契机。

港交所新股上市风潮正盛,7月1日更是有18只新股同日招股,今日仍有10只新股同日招股。罗宾咸更是预测港股下半年大约有120只新股上市,大约募资1500亿,极大刺激了港交所上涨。不过,港证监炮轰港交所五宗罪,让港交所昨日跌超1%。

腾讯控股获得资金持续追捧,腾讯市值突破了5万亿港元。如果3月低点买1手腾讯,目前净赚2万港元。

表现最差的蓝筹是太古、九龙仓等香港本地股,此外,中国移动跌0.64%,恒生银行也跌了。

本周港股通个股表现及原因浅析

中国神券呼之欲出,但本周表现最好的港股通个股却不是中信建投或者中信证券,而是光大证券,本周暴涨56%。

无论是银行混业经营,取得券商牌照还是“中国神券”呼之欲出,都让市场不断猜测国家现时有非常大的可能尽快打造出“航母级头部券商”,去对抗外来投行巨头的竞争影响。这也是本周沪港深三地联动,券商股上演爆发潮的原因。

那么光大证券呢?市场猜测,光大银行或以重组光大证券方式获得牌照的可能性不小。此外,光大证券还获得了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华宝国际本周暴涨51%,难道电子烟又要崛起了?市场预计HNB试点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电子烟政策最晚2021年将出台。

天能动力暴涨47%,天能动力分拆天能股份科创板上市,天能动力又是一个经典的暴打空头的案例,此前曾遭遇控股机构做空。

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传闻不断,双方纷纷否认,网友纷纷将拿出中国北车和南车当时合并的例子。

众安在线涨34%。5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到2022年,短期健康险、车险、意外险、家财险等业务领域线上化率达到80%以上。

中国恒大今年以来不断回购,趁着6月业绩利好,再次上演逼空态势,两日暴涨超30%。

央行下调贷款利率和再贴现利率,7月1日实施。中信证券表示,7月流动性缺口的压力较大,央行可能重启降准操作以支持后市信贷投放。

在线科技获得青睐,微盟、众安在线等获资金追捧。瑞信预计,到2022年,移动端精准营销将达到0.7万亿元(三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7%),微信第三方服务市场将达到200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的100亿元人民币翻一番)。

医药股持续获资金追捧,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在即。

九兴控股本周大跌16%。作为知名鞋业代工厂,业绩不断下滑,4年裁员近4万人,花旗直接砍价42.4%,由13.2港元调低至7.6港元。

雅生活服务参与H股全流通,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雅生活服务可转换最多9亿股内资股及非上市外资股,并获准增发不超过8,666.7万股,每股盈利将稀释6.5%,公司股价周跌11.4%。

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还有中手游、易鑫集团、协鑫新能源、宇华教育、药明生物、高鑫零售、中国燃气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