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梁“后浪”奔涌: 80后执行董事占位过半

新浪港股

关注

6月5日,中梁控股发布公告称,黄春雷已退任执行董事并辞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职务,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陈红亮及李和栗将为公司的联席执行总裁,负责集团业务的管理工作,自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生效。

陈红亮先生将专注于集团的业务策略、人力资源、机制会计、法律、风险及财务管理、房地产信息管理及品牌建设;而李和栗先生将专注于集团的投资、产品开发、销售及客户服务以及业务运营监督。

可以看到,此次调整后,两位80后作为公司的联席执行总裁责任将更加重大,也可以看到中梁对内部人才的重视及对“后浪”的重视。

查阅公司之前的公告,2019年12月23日,中梁正式提拔87年李和栗与81年陈红亮担任执行董事兼地产业务联席总裁,凸显了其管理层年轻化趋势。据悉,在人才培养方面,中梁尤为重视年轻人,积极要求各级组织大胆培养、提拔有潜力、肯奋斗的年轻人,鼓励员工不断突破自我、获取更大的成功,实现员工和组织的双赢。

除此之外,中梁内部还有着大量年轻人担任高级岗位的例子。如中梁地产集团总部法务风控中心副总经理薛美玲,15年本科毕业后通过“新栋梁”项目加入中梁,参加工作仅4年。

而作为中梁战略性人才发展项目,“新栋梁”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6届,通过多方位、立体式、体系化的系统训练,为中梁打造了一批又一批训练有素、高潜高能、敢想敢干的“自家经理人”。可以说,“新栋梁”已经成为中梁未来发展和基业长青的重要组织保障。

近年来,不仅中梁,多数房企管理团队呈现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化状态,管理层队伍中涌现出越来越多年轻的职业经理人,更多80后、90后登上舞台,例如融信中国80后美女总裁余丽娟,当代置业两位助理总裁——85后谢鑫、90后雷志鑫等,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

在楼市下半场中,目光长远的房企开始更多的考虑未来中坚力量的培养,管培生们正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走上房企的关键岗位。今年4月,中梁推出了全新的管培生提拔计划——铸剑计划,核心就是“大胆提拔年轻人,打造新栋梁标杆”,接下来公司原则上将不再招聘专业经理级以下岗位,基础核心岗位全部由管培生补位。

可以预见,在未来这样的现象在房企会越来越频繁,且年轻与高学历并存的人势必会更具竞争力,而高忠诚度与能力兼备的管培生大概率也能仕途坦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