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震惊世界!特朗普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受多方谴责

格隆汇APP

关注

原标题:震惊世界!特朗普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受多方谴责

5月30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该组织未能对新冠疫情做出充分反应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将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我们今天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这些资金转移到全球其他地方,满足全球紧急公共卫生需求。”——特朗普

截至美股收盘,道指跌幅0.07%,报25383.11点;标普500指数涨0.48%,报3044.31点;纳指涨幅1.29%,报9489.87点。

事实上,特朗普对世卫的不满已有时日。

4月14日,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要求对该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

5月18日,特朗普致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威胁若世卫组织不致力于在未来30天内作出“实质性改进”,美方将终止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并重新考虑是否留在该组织内。

而对于特朗普的这一“激进”决定,多方相关组织表示了谴责。

美国国内医生组织谴责指出,此举将导致全球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努力愈发艰难;

美国医学会发布声明称,切断与世卫组织联系的决定“毫无逻辑意义,只会使得寻找解决这场公共卫生危机的方法变得更具挑战性”;

美国会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拉马尔·亚历山大发布声明指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可能会干扰对疫苗研发至关重要的临床试验,而此举或会加大美国与其他国家合作抗疫的难度。

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廷表示,此举将会使得美国和世界都变得更不安全。

“正当世卫组织需要团结一致的时候,美国总统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之际扔出了一枚手榴弹。”——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法教授劳伦斯·戈斯廷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30日7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超过5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36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

对此,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已为美国近期可能对港采取的各种经济制裁措施作出“充足应对准备”,美国如在独立关税地位、敏感技术进口和联系汇率三方面对香港作出打击,香港都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