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汇丰公开信:对取消派息歉意 已推逾300亿元特别支援贷款

新浪港股

关注

新浪港股讯 4月6日消息,汇丰控股行政总裁祈耀年发公开信致投资者,已按英国主要监管机构审慎监管局的直接要求,取消派发2019年第四次股息,亦会于2020年底前暂停派发股息。就取消派息对香港投资者所带来的影响,集团深表歉意,称该行非常明白股息对香港股东的重要性。汇丰十分重视股东所给予的支持,绝对不会视之为理所当然。 由于世界各国正努力遏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环球经济前景极不明朗。取消派息的要求,反映集团主要监管机构认为疫情对全球的打击前所未见,在此期间,银行必须加倍审慎,从而可于现在及长远为客户提供支持。

汇丰已向从事受疫情影响行业的客户推出特别支援贷款、为有财务需要的客户提供延迟偿还按揭本金的计划,并向受市场不明朗因素及供应链中断影响的企业推出新措施,即时纾缓短期资金压力,金额合共超过300亿港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