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Canalys:奥运会延期,2020年日本智能手机出货量至多同比下降28%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因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原定于今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延期,削弱了5G提振手机需求的预期。Canalys发布悲观预测,预计2020年日本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至少下降13%至2510万台,最坏情况下将下降28%至2070万台。

这等于是继2019年出货量同比下降10.9%之后的又一次跳水。去年日本市场仅三星一家公司出货量维持增长(12.3%),市占率达8%。但Canalys警告称,该公司面临来自OPPO和小米的激烈竞争。

据悉,奥运会本是上月末推出的5G网络的展示橱窗,可刺激对最新智能手机的需求。但如今面对不确定性,运营商对5G手机的补贴及资本支出转为保守态度。

Canalys预计下一代终端设备的普及将会变慢,针对5G的基础建设进度会有一定的延迟,运营商也将面临更长的投资回报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