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特朗普:1000%支持美国石油商,会解决能源行业所面临问题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周五,在近期原油价格持续暴跌的背景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解决能源行业所面临的问题。

在白宫与大型油企高管的会议上,特朗普称:“我们会解决问题,我们的能源行业将会回复正常,我1000%支持你们,这是一个伟大的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行业。”

参加此次会议的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来自埃克森美孚(XOM.US)、雪佛龙(CVX.US)、西方石油(OXY.US)、戴文能源(DVN.US)、菲利普斯66(PSX.US)、Energy Transfer Partners(ETP-D.US)及大陆能源(CLR.US)。

特朗普再次重申,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就石油产量达成协议。"这是普京和王储非常希望发生什么事情。我已经和他们两个人谈过了。"

美国WTI周五跳涨近12%,此前欧佩克表示将于周一召开会议讨论石油政策,而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所有人都参与,减产1000万桶/日是可能的。

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称美国仍在计划购买石油储备。此前,美国能源部曾表示,因在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中没有包括购买石油储备所需要的30亿美元,所以将暂停购买石油储备计划。周四,美国能源部称,将向美国石油生产商购买3000万桶石油储备。

有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将不得不以某种形式参与到减产其中,而美国石油生产商在采取哪一种类型的减产方式上存在分歧。本周早些时候,Pioneer Natural(PXD.US)和Parsley能源公司(PE.US)要求该州的石油监管机构Texas Railroad Commission遏制产量,但遭到美国石油协会表示反对。美国石油协会在周三表示,减产将危及该行业的收益。

截至周五,WTI原油期货本周累计涨31.8%,为合约历史上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本周累计上涨36.8%,为该合约史上最大涨幅。

美国石油协会总裁Mike Sommers表示:“WTI原油现在交易价超过28美元,但在价格战及近期事件前,它的价格超过了60美元,没有人能够从当前的价格水平中获益。我们必须让市场重新平衡,最好的办法就是在短期内达成减产协议,美国的石油生产商现在是一个关键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