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一直在拟定整体的重组方案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已刊发,2019年全年业绩及2019年年报已延迟刊发。该公司一直在拟定整体的重组方案,惟须与各方达成正式协议及取得必要批准,其中可能涉及业务营运改善,可提供稳健而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及债务资本化方案,可改善其整体财务状况。截至目前,该过程获得正面反馈。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并无任何尚未了结的清盘呈请。

同时,该公司一直与香港的所有债权人保持定期沟通。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已取得持有其于2020年2月29日未清算债务金额约4.97亿港元的80%以上的债权人对债务资本化方案的书面支持。同时,该公司一直在争取若干中国国有企业参与多个融资及业务发展计划,以解决其流动资金问题及改善其业务营运。

该等计划已获得积极落实,但中国2020年1月起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之间采取多项隔离及交通限制措施,该等计划受到严重影响,故而各方之间的持续业务讨论及实施流程被推迟。

尽管如此,该公司获得相关签约各方的反复保证,拟进行的建议业务合作及投资方案仍属有效及生效。与此同时,订约方继续根据截至目前作出的讨论及协议推进工作。一旦健康隔离及交通限制宽缓,该公司及相关各方将签订正式协议。

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在中国广西南宁注册的该公司附属公司,其主要业务基地位于中国南宁及东盟国家。南宁商品交易所及该公司欣然知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出一项日期为2020年1月22日的政策通知,内容有关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区的实施办法(广政发(2020)3号)。

该通知在第11段中明确指出,广西政府应利用广西的现有商品交易所,使广西成为中国与东盟地区之间一般大宗商品的区域贸易中心。南宁商品交易所为广西唯一持续存在的一般性质商品交易所。

该公司及南宁商品交易所认为,此次营商环境及政策导向的变化或会对该公司业务产生有利影响,故整体重组方案的实施目前在推进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