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升青岛啤酒目标价至54.3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汇丰:升青岛啤酒股份(00168)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54.3港元

汇丰发布报告称,青岛啤酒股份(00168)去年收入及盈利分别同比升5%及30%,大致符合该行预期。期内净利好过预期,主要因为税率跌5.1个百分点至29.3。受惠产品组合升级及提价,期内毛利率也升1.8个百分点至30.7%,而公司派息比率也提升至40%。

该行指出去年公司总销量升0.2%,而行业平均增长为1%。去年公司继续提升其产品组合,旗舰品牌青岛销量同比升3.5%,而高端产品销售则同比增7%,平均销售单价升5%,这意味着产品组合高端化。

该行将其H股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公司1-2月销售及净利将分别跌20%及40%,但海外订单于3-4月有所提升,故将公司2020年收入预测降4.4%,并分别将今明两年净利预测降6.7%及4%,目标价由48.41港元升至54.3港元。

花旗:予中国移动(00941)“买入”评级 目标价78港元

花旗发布报告称,中国移动(00941)近期公布旗下的28个省第二阶段5G机站招标结果,承建每个5G基站平均价格为18万人民币,对比2019年介于25万至30万元人民币(最高同比跌逾30%),也低于市场原预期20万元人民币,反映了中移动成本控制及议价能力。

该行表示,据中移动招标结果,华为取得57.7%投标市场份额、中兴(00763)及爱立信各取得28.9%及11.1%相关市场份额。该行认为,中移动本次5G基站招标作价结果对中资电信营运商影响正面,因5G基站建设的资本开支预算会较低,预计中国联通(00762)及中国电信(00728)稍后招标作价与本次中移动相近。

该行估计中移动今年可增加30万至35万个5G基站,按目前每个5G基站的建设作价,预计其今年5G资本开支将可较原预算为少。该行予中移动“买入”评级及目标价78港元。

第一上海:维持汇付天下(01806)“买入”评级 目标价3.3港元

第一上海发布报告称,看好汇付天下(01806)数字化转型的前景,但传统主业收单业务仍是业绩主要驱动力,因此,该行预测2020年的收入为45.4亿元,净利润为3.1亿元,调整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至3.3港元,对应2020年12倍PE,维持“买入”评级。

该行表示,汇付天下2019年总收入达36.84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为2.48亿元,同比增长41%,毛利率同比降低 0.6个百分点至26.8%。每股盈利为0.2元,摊薄后为0.19元。其中,综合商户收单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9%至27.9亿元,占总收入比为75.75%,较2018年占比下降7.92个百分点;SaaS服务收入同比大增926%至5.19亿元;行业解决方案收入同比下滑15%至3.39亿元,主要受互联网金融行业整顿影响;跨境及国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8%至0.36亿元。

大摩:升潍柴动力(02338)至“增持”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17港元

大摩发布报告称,潍柴动力(02338)H股年初至今下跌了22%,对比同期恒指下跌17%。该行表示,集团H股现价相当于明年预测市盈率9倍,较其八年历史平均市盈率13倍低1.2个标准差,接近2018年第三季的水平,当时集团的市场占有率扩张显著放缓。

该行认为,潍柴动力股份经过近期的回调后,其买入点具有吸引力,该行相信集团今明两年得到市占率继续增长,上调对其H股评级,由“与大市同步”升至“增持”,目标价由13港元上调至17港元。

大和:升中信建投证券(06066)至“跑赢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7港元

大和发布报告称,对中信建投证券(06066)的看法转为正面,因其似乎有稳固的盈利及股本回报率趋势,以及受惠于今年内地加速资本市场改革。

该行表示,集团去年的股本回报率同比改善4.7个百分点至11.5%,为H股同业中最高,主要是受到去年底杠杠率提升至5.02倍所支持。

该行称,上调公司股份评级,由“持有”升至“跑赢大市”,目标价由6港元上调至7港元,估计集团的投资银行业务将会成为今年的主要盈利推动力。

美银美林:升长城汽车(02333)至“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6.4港元

美银美林发布报告称,长城汽车(02333)股价自高位回落30%,该行表示,将其评级由“跑输大市”升至“买入”,并认为其品牌定位最符合政府的支持政策,还可通过新车款获取更多市占率,故该行上调长汽今明两年盈利预测3%及23%,目标价由5.1港元升至6.4港元。

3月初,广州政府公布旧换新的补贴政策,相信有助刺激需求,而公司的车款主要是入门和中档产品,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相信也可受惠政策。

该行称,公司车辆的销售利润由2018年下半年2600元人民币,升至去年下半年5300元人民币,而今年将推5款新车,该行升今明两年销量2.3%及3%,相信新平台有助进一步降低成本,其利润可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有所改善。

小摩:升华润燃气(01193)至“增持”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48港元

小摩发布报告称,将华润燃气(01193)的投资评级由原来的“中性”上调至“增持”,原因是最近其股价跑输大市,该行已将今年销量增长前景欠佳的因素反映在内。该行看到其正面的催化剂是来自宁波及太原市的燃气项目收购完成;4月份燃气销量反弹;从增值服务至住宅用户服务的盈利有增长。另外,润燃是质量最好的城市燃气分销商,拥有净现金流及来自政府补贴的盈利覆盖很少。

该行将公司2020至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下调2%-3%,以反映销量减少及新接驳量增长。考虑到其未来数年的增值业务盈利贡献增加,该行将其目标价由原来的42.3港元上调至48港元。

大和:上调中国海洋石油(00883)目标价至8.2港元 升至“持有”评级

大和发布报告称,上调中国海洋石油(00883)目标价20.6%,由6.8港元调高至8.2港元,评级由“跑输大市”升至“持有”。

该行认为,最黑暗的时间将过去,油企将恢复一些增长势头。市场预期三个主要国家将共同减产,但该行仍对油价前景持悲观态度,另目前维持对今年布伦特期油价格每桶35美元的预测。

集团管理层透露,由于油价疲弱,将调整资本开支,该行最新预计其今年的资本开支为637.5元人民币,早前预测为850亿元人民币。另预计集团今年的产量持平,低于早增4%的预测。基于上述最新预测,估计中海油今年的营运现金流仅为614.5亿元人民币,仍低于该行已下调的资本支出预测。管理层暗示股息率将高过同业,该行估计其今年每股派息为0.29元人民币。

瑞信:漫游收入有所回升 予香港电讯(06823)及香港宽频(01310)“跑赢大市”评级

瑞信发布报告称,香港电信商经历2017年及2018年大部分时间的竞争后,2018年10日出现了一些加价的行动,使电信商2019年有相对弹性,移动服务收入仅下跌约1%,漫游收入有所回升。

由于漫游业务占电信商移动服务收入的很比例大,为14%至20%,故漫游收入中断很可能会影响电信商的财务状况,该行目前预期今年香港移动服务收入同比跌8%,之前预测是升0.7%。

国君(香港):达利食品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6.30港元

达利2019年收入同比增长2.5%至人民币213.75亿元,主要因家庭消费板块的贡献,其同比大增41.6%。2019年美焙辰收入达到人民币7-8亿元,而豆本豆收入为人民币19亿元。由于销售体系改革,达利休闲食品与即饮饮料板块的收入分别同比下滑2.4%与2.1%。公司2019年的毛利率同比改善1.1个百分点至39.7%。由于推广新产品相关的渠道建设与物流支出增加,达利的销售费用占比同比升1.0个百分点至17.2%。达利2019年股东净利同比增长3.3%至人民币38.41亿元。

大量的在手现金、强劲的现金流以及稳健的食品业务使得达利在新冠疫情期间保持健康发展,而且疫情期间可能对于达利是一个低价收购优质资产的好时机。另外达利的股息率和估值吸引。因此我们重申公司“买入”评级并维持6.30港元的目标价,相当于19.4倍、17.7倍和16.3倍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市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