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郭广昌:疫情大大提升公司组织能力 复星四方面受益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港股讯 4月1日消息,3月31日,复星国际公布截至2019年年度业绩。期内,公司实现总收入同比增长31%达人民币142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利润同比增长10%,连续8年保持增长,达人民币148.0亿元。

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表示,疫情对所有人,包括对复星,压力还是蛮大的。公司的旅游、零售、时尚产业,都会遭受一定的损失。

不过,他表示,一个好的组织,一个人,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次危机给你带来的成长的机会。其实一个组织,越是在危机中,越能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否则很容易呆在舒适区、不去提高,或者不急着提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正是因为这次疫情,大大提升了复星本身的组织能力。从这个角度,公司是受益者。

公司受益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复星有全球化的能力,疫情之下,公司聚集全球抗疫。第一阶段,聚集全球能力,支持中国的抗疫。现在我们又是全面对接中国的产能,中国的能力,支持全球抗疫。

第二,在很多产品上,加快了复星的速度。比如诊断试剂,现在还在不断放量,我们得到了中国认证、欧盟CE认证,这块业务现在增长很快。比如呼吸机,在瑞典的呼吸机,也不断在放量、增长。目前一个基本判断,最后的解决方案,可能只能靠疫苗。因为复星有深厚的产业基础,这次我们跟德国BioNtech的合作,同学们做得不错,大家可以期待,后面可能是最好的疫苗之一、解决方案之一。包括呼吸机,检测试剂,等等。还有我们时尚口罩,也在开发,有防护能力,又有健康、时尚的口罩,未来我很看好。

第三,在这次疫情过程中,组织的提升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也进行了顶层的重新的架构,我们有两位联席CEO,联席董事长,应该说复星的顶层组织更加坚强,更有战斗力了。

最后,复星一直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公司现在有充足的信心,疫情带来的一些危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拓展、继续发展的机会,投资的机会。

总的来说,危机当中,我们组织更健康了,我们行动力更强了,我们全球能力表现出来了,我们抓住了产品的机会,C2M的案例、打法我们更明晰了,我们加快了线上化、健康化、家庭化的产品路线。 虽然2020年在疫情中我们经营、利润会受一些影响,但经过2020年,我们如果还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的话,未来对复星来说机会更多!我们成长会更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