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杨元庆谈联想目前挑战:国内市场需求面临下降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9年底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期内营收和净利润均高于此前市场预估,但营收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放缓,营收993亿元,同比增长0.5%;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1%。

尽管该季度Intel下调了CPU出货量,导致其供应严重短缺,联想仍然在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上表现持续增长,联想PC业务营收达到780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提升至 79%,总出货量同期增长6.5%,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4.8%。

全国正迎复工高峰,谈及目前企业面临的挑战,2月20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新浪财经等线上采访时表示,本季度中国市场需求增长会慢一点,甚至可能出现一些下降。但联想在全球其他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疫情对于联想总体的影响不会那么大。

“这个季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双重影响,不仅有中国市场需求减弱的影响,还有恢复生产供应方面的影响。”杨元庆称,在完全恢复生产前,公司是有足够的需求来供工厂生产。

杨元庆直言,国内市场无论是智能手机业务、PC业务,还是数据中心业务,本季度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相信,在疫情过去以后中国市场对于IT产品的需求会快速恢复,尤其是受在家办公、远程教育和智慧医疗方面的驱动,需求会有新的增长机会。

2月21日,联想股价开盘低开2.22%,截止午间收盘,每股5.56港元,下跌4.14%,目前市值668.02亿港元。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