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联想三季度PC业务营收780亿 合肥工厂月底恢复70%产能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2月20日,联想集团发布截至2019年底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期内营收和净利润均高于此前市场预估,但营收增速连续两个季度放缓,营收993亿元,同比增长0.5%;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11%。

尽管该季度Intel下调了CPU出货量,导致其供应严重短缺,联想仍然在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上表现持续增长。联想PC业务营收达到780亿元,占总收入的比重提升至 79%,总出货量同期增长6.5%,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4.8%。

全国正迎复工高峰,2月20日,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新浪财经等线上采访时表示,当前环境对于企业主要是生产和供应的影响,可能现在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工厂的恢复生产重新开张;二是要有足够的工人回来工作;三是即使前面两个条件都具备了,但是如果没有零部件足够供应的话,也不能够饱和生产。

“实际上春节以前联想就积极为恢复生产做准备,我们现在还是比较乐观的,预计到2月底深圳工厂就可以100%地恢复产能,合肥工厂可以恢复70%产能。”杨元庆表示,这两个工厂是联想笔记本电脑和PC、服务器以及数据中心产品的生产主力,他们恢复生产可以减少对联想业务的影响,对连续至关重要。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工厂不仅仅在中国,我们有全球的工厂布局,也在充分利用在在墨西哥、美国、印度和日本的工厂,来帮助满足现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可能到3月中旬或月底,国内所有的工厂都能够恢复生产,甚至能够达到百分之百的产能。

据悉,联宝是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2018年产品出货超过2000万台/套,是合肥首个营收突破600亿元的独立法人企业。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