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镍、煤矿的减值使淡水河谷(VALE.US)2019年陷入亏损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淡水河谷(VALE.US)2019年第四季度盈利和利润均低于预期。该公司仍在布鲁马丁尼奥(Brumadinho)大坝灾难的影响中挣扎,但也在设法限制大坝决口对生产的明显影响。

淡水河谷四季度净亏损共15.6亿美元,而上年同期盈利37.9亿美元。其中,新喀里多尼亚矿由于生产加工相关的挑战性问题而减值25.1亿美元,对此,淡水河谷已下调了其预期产量水平。

淡水河谷还承认,与新喀里多尼亚镍矿的减值的原因类似,公司在莫桑比克的一个煤矿确认了16.9亿美元的费用,另外还收取了6.71亿美元的费用以解决此类问题。

公司第四季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总额为35.3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4.7亿美元,净收入则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98.1亿美元增至99.6亿美元。

而收益和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普遍低于Refinitiv分析师的评估,尽管淡水河谷的四季度净收入略微高于市场普遍估值96.1亿美元。Refinitiv此前预计淡水河谷净利润为26.1亿美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44亿美元。

淡水河谷表示,该公司在2019财年生产了3.125亿吨铁矿石和球团矿,超过指引3.07亿至3.12亿公吨。另外,即便降低了2020年第一季度指引,公司也有望在2020年生产3.4亿至3.55亿吨铁矿石和球团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