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国药科技股份(08156)与珠海华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国药科技股份(08156)发布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华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珠海华发在是次新冠状肺炎疫情一直开展紧急医疗物资采购支持并达成正面合作成果,具备相互了解和信任的基础,因此,公司将基于所拥有的医药及商业网络,与作为公司医疗物资的购买方及市场对接方的珠海华发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新冠状肺炎疫情肆虐之际,珠海华发将承担起广东省,甚至全国范围内医药物资供应的重任。本战略合作协议确立合作关系与发展方向,为期5年,各方若需进一步展开及细化具体合作内容,将另行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关于医疗物资采购合作,珠海华发依托良好的国企信誉、资金优势,以及下属商贸服务板块在商品采购、分销、报关、报检、运输等供应链综合服务业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与公司在医疗器械和医疗物资贸易业务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

珠海华发作为公司医疗物资的购买方及市场对接方,负责境内企业客户的医疗物资需求对接、采购、运输和客户关係维护,实现医疗物资从公司流向需求终端市场全过程的管理和运作。

公司作为珠海华发在境外的重要医疗产品供应合作商,负责凭借“互联网+”技术,利用大数据分析及筛选市场需求,辅助优化采购等流程;通过线上线下、境内外全渠道采购符合规格的医疗物资。

双方与优质物流通关企业建立密切合作,形成仓对仓的顺畅采购及物流通关合作关係,所采购物资全数供应予珠海华发及其相关机构,以及公司相关机构。

关于大健康产业链合作,珠海华发依托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投资布局,与公司在大健康领域围绕股权投资、技术创新、研发生产、渠道推广、市场销售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促进双方业务发展。

公司作为珠海华发的重要合作伙伴,为珠海华发在包括医用口罩生产等在内的大健康领域方面的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渠道支持,协助珠海华发对接优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优先获得医疗产品和原材料供应、股权投资、战略并购、产业招商、专业咨询服务等机会。

关于资本市场金融服务,珠海华发金融板块与公司在联合营销、协同项目、客户推荐等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合作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珠海华发旗下华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华金金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可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境内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收购兼并、债券承销等服务。

珠海华发旗下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已逐步拓展全国分支网点布局大健康领域业务,针对大健康产业上下游客户可合作开展综合保险服务。珠海华发旗下横琴华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华金国际商业保理(珠海)有限公司可在健康产业领域,为双方开展合作项目中涉及工程机械、医疗器械、大宗采购、长期应收账款资产盘活等提供融资、资金拆借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提升医用口罩的供应稳定性,旨在通过加快符合质量要求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的供应,保证应急物资能高效地输送往政府机关、医疗机构及民用市场。公司与珠海华发“点对点”的医疗物资采购供应战略合作,打通医疗用品供应商与终端需求市场的通道,为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战役提供有力支持。战略合作在第一阶段首先实现有效引进医用产品以增加供应,下一步将建立起医用产品的自有生产体系。

董事会相信,凭着集团在医药市场的业务资源,以及市场运营的丰富经验积累及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的支持,与珠海华发携手合作,解决抗击疫情第一线及民用市场对医疗用品的燃眉之急。本次战略合作不仅能够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为双方带来商业效益,更体现出企业在阻止疫情蔓延方面具备的社会责任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