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五龙电动车(00729):承配人金港集团投资向公司作出虚假陈述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五龙电动车(00729)公布,就有关建议由万基证券有限公司配售(“已失效配售”)最多总面值为5600万港元的 2.8亿股该公司新股份的公告及有关已失效配售失效及由山证国际证券有限公司配售配售股份的公告。

该公司董事会最近注意到配售的一名承配人金港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其后来成为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向该公司作出虚假陈述,指其于配售时并非该公司股东。

该公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 329 条发起的调查显示了下述发现:

该承配人于配售完成前已拥有该公司股份,该承配人于董事会正商谈及考虑已失效配售、配售及其他直接涉及该承配人的交易期间买卖股份。

鉴于此重大发现并为了保护股东的权利,董事会正就上述的交易是否有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及董事会是否应採取任何后续行动以保护该公司及股东权益向专业顾问寻求意见。

董事会保留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向相关监管机构报告及向该承配人要求赔偿)的所有权利,以保护该公司利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