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越秀交通基建(01052):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越秀交通基建(01052)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2月15日收到通知,中国交通运输部向中国各级政府及有关政府部门、机构,发出一份通知,经中国国务院同意,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免收中国所有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免收通行费由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生效,至中国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结束为止,具体截止时间将由中国政府另行通知。

免收通行费适用于通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及《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包括收费桥梁及隧道)的所有车辆。因此,免收通行费适用于集团所控制或投资的所有收费公路及桥梁项目。根据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的有关发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中国政府将研究出台相关配套保障政策,统筹维护收费公路使用者、债权人、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按公司理解,该通知及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的有关发布已为公众所知悉。现时无法知道免收费期何时结束及上述中国政府的配套保障政策何时出台。集团于2020财政年度的整体表现预期会受到免收通行费(及较早前公告中所讨论到的其他因素)的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监察有关情况及评估对集团业务所造成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