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湾区发展(00737):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

智通财经网

关注

湾区发展(00737)发布公告,根据中国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2月15日发布的《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的通知》(交公路明电[2020]62号),交通运输部经国务院同意,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免收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的通行费。

该通知适用于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的规定,并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樑和隧道)。免收通行费的时间范围从2020年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具体截止时间将另行通知。

根据上述,该通知适用于集团分别持有45%及50%权益的合营企业所营运的广州—深圳高速公路及广州—珠海西线高速公路(亦称为珠江三角洲西岸干道),在免费期间对依法通行该等高速公路的所有车辆均免收通行费。鉴于通行费收入是的集团合营企业的主要收入来源,预期该通知实施将为集团的业务表现无可避免带來负面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