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中金升中芯国际目标价至18港元

新浪港股

关注

瑞信:再融资新规出台 中信(06030)、华泰(06886)和中金(03908) 均予“跑赢大市”评级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中证监针对再融资的新规于2月14日出台,扩大获得再融资资格的公司范围,改善投资吸引力,以及简化审批。

该行称,对比此前的版本,最后版本对配售比率由20%放宽至30%,并放宽提交申请的宽限期。假设最后再融资额恢复至2013-2017年的平均约1.1万亿元人民币,这将转换成相等于61亿元人民币的费用收入,或相等于2019年的总收入约1.7%。

该行表示,预期未来资本市场改革会针对直接融资,并将有助拥有研究团队、机构客户和强劲资本的券商,首选中信证券(06030)、华泰(06886)和中金(03908),均予“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7.8港元、15.5港元及17.2港元。

瑞信:维持舜宇光学科技(02382)“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161港元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舜宇光学科技(02382)上月出货量同比增幅好于预期,手机镜头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38%,手机镜头增长33%,分别高于该行全年预测增幅(分别19%及27%)。车用镜头出货量同比增长13%,则低于该行全年预期的28%增幅。去年第四季舜宇光学市占率提升至39%,2018年第四季则为33%。

该行表示,维持舜宇光学“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61港元。

西部证券:广汽集团(02238)1月销量销量强于行业 维持“买入”评级

西部证券1月批发销量表现好于行业,自主品牌企稳迹象明显,广本皓影上市后终端反馈良好,广丰威兰达定价吸引,有望成为下一款爆款。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0.8港元。

广汽1月销售17.2万台汽车,同比下滑15.9%,表现好于行业,从目标达成率来看相当于全年销量目标的8%,符合西部证券预期。

广发海外:华虹半导体(01347)新厂折旧压力仍在初步反应阶段 维持“持有”评级

广发海外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华虹半导体(01347)4Q收入与毛利率符合预期,然净利润逊于预期。新厂折旧压力仍在初步反应阶段,维持“持有”评级,给予目标价14.3港元。

报告稿称,公司4Q收入与毛利率与市场预期一致:收入环比增长2%得益于无锡12英寸厂区开始贡献收入(然8英寸收入环比下降了2%),毛利率由3Q的31%下滑至4Q的27.2%系因无锡12英寸厂房产能爬坡带来了折旧压力。净利润(2600万)低于市场预期(3900万),判断是因12英寸投产带来相应研发费用的提升。

大和:维持福莱特玻璃(06865)“买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8.3港元

大和发布报告称,维持福莱特玻璃(06865)“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由7港元上调至8.3港元。

该行认为,内地对玻璃的需求将会由今年第一季延迟至今年第二至第三季。另外,延迟的越南工厂产能扩展将支撑光伏玻璃业务的毛利和光伏玻璃的价格,上调福莱特玻璃今年毛利预测2个百分点至33.4%,预期福莱特玻璃的股价将会继续追上,而且其成交量近日也有所改善,上调其2020年至2021年净收益预测3%。

大和:预计阿里巴巴(09988)业务将出现强劲反弹 上调目标价至260港元

大和发布报告称,预计阿里巴巴(09988)业务将出现强劲反弹,轻微上调其H股目标价4%至260港元。

该行称,近期增加了对线上生鲜产品和杂货的需求,长远看可能重塑内地消费者的购物行为,这对阿里的新零售投资利好,同时公司在云服务市场也有增长潜力。

中金:上调中芯国际(00981)目标价至18港元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中芯国际(00981)去年第四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而今年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指引超出预期。该行表示,上调其目标价38%至18港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中金称,上调对中芯今年收入和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和28%,还称中芯在华为供应链的本土化中受益。

中金:升合景泰富(01813)目标价至13.6港元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合景泰富(01813)土地储备质量较好,财务状况稳定,因此上调其目标价24%至13.6港元,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中金称,考虑到合景泰富的区域布局,全年新盘推出和销售部署的确定性较高,预计公司今年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30%,2020年和2021年则预计同比增长25%。

中金又称,合景泰富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分拆其物业管理板块,保守估算其业务公允价值分摊至当前流通股对应的每股价值超过1港元,对公司目前估值有一定支持。

Bernstein:升比亚迪股份(01211)至“与大市同步”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50港元

美资券商博恩斯坦(Bernstein)发布报告称,内地支持电动车行业的政策将利好比亚迪股份(01211)的长期增长,因此将其H股投资评级由“逊于大市”上调至“与大市同步”,上调目标价66.67%至50港元。

该行称,在双积分政策和2025年电动车目标上调的推动下,今年内地电动车和电池的需求有望增长。

中金:燃气市场放缓利于整合并购机会出现 推荐华润燃气(01193)及新奥能源(02688)

中金公司发布称,预计今年内地燃气市场放缓,整合并购的机会将会出现。该行推荐华润燃气(01193)、新奥能源(02688)、北京控股(00392)、以及预计LNG((液化天然气)码头盈利超过预期的深圳燃气。

该行表示,全国天然气需求增长进一步放缓,预计今年全年天然气消费增长5%-6%,较去年全年的8.4%为低。管道公司成立后,上游气价短期可能高企,加剧运营效率较低的地方中小型燃气公司亏损,或被逐出市场。而且,行业门槛提高后,也会促进行业整合。

该行认为,预计2020全年销气综合毛差同比续跌至每立方米0.02元人民币,加气站业务面临结构性需求萎缩,还预计新成本利润指标将令今年每户居民接驳费下跌200-300元人民币,但负面影响有限。在工程方面,公司则会于下半年赶工,预计今年全年销气量影响大于接驳工程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