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开盘前瞻:年前最后半个交易日 港股走势如何?

智通财经网

关注

今日为春节前港股最后一个交易日,但为半日市,下午港股将开启休市,直至1月29日(正月初五)才会恢复交易,港股通则将于1月31日恢复提供服务。隔夜受消息面影响,美股尾盘呈上升走势,但鉴于今日为长假前的半日市,且国内消息面尚不明朗,预计港股将交投清淡。

回顾隔夜外围行情,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道指早盘最多曾跌219点,后逐渐收窄跌幅,报29160点,跌26点或0.09%;标普500收报3325.54点,升3.79点或0.11%;纳指收报9402点,创收盘新高,升18.7点或0.2%。

港股ADR指数小幅微跌,按比例计算,收报27888点,跌21.37点或0.08%。腾讯控股ADR回升至387港元,收报387.42港元,较港收市升1.82港元。

沙特阿拉伯官员称,仍然在调查沙特阿美石油设施被袭一事,意味着中东局势又有可能恶化,再加上市场对全球经济及油市供求形势感到忧虑,国际油价周四急挫。纽约期油收报每桶55.59美元,跌1.15美元或2.03%,创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收市新低;布伦特期油收报每桶62.04美元,跌1.17美元或1.85%。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纽约期金隔夜收报1565.4美元,升8.7美元或0.6%,创逾两周收盘新高。

外围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纾缓了美股抛压。

美国政府计划推进刺激经济措施,对大市有利好作用。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即使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有上升趋势,但白宫已开始进行第二轮减税计划。

周四晚,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行长拉加德再“放鸽”,重申既有货币政策立场不变;通胀水平仍然过低,预计需要在相当长时间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若有必要,欧洲央行随时准备好调整一切可用政策工具。

这些消息一定程度上对港股会有提振作用,但有投资者于长假前套现离场,可能导致港股市场今日仍交投清淡。昨日恒指收跌1.52%,报27909.1点,目前投资者需关注恒指下一主要支撑位250日线,即27700点。

板块方面,线上游戏、医药和公用事业板块预期受惠。在板块的集体调整下,部分游戏及公用事业类公司估值也跌至低位,具备一定的安全性,可积极调整仓位过春节。隔夜斗鱼(DOYU.US)涨超4%,虎牙(HUYA.US)涨超3%,今日投资者可观望映客(03700)是否也存在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