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爱立信(ERIC.US)Q4净利超预期 5G成本担忧致盘前股价跌超7%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爱立信(ERIC.US)发布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4.3亿瑞典克朗(约合4.6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7.9亿瑞典克朗,上年同期亏损65.5亿瑞典克朗。爱立信将股息从1.00瑞典克朗上调至1.50瑞典克朗。

销售额增长4%,至663.7亿瑞典克朗,高于市场预期的659.7亿瑞典克朗,受其关键部门网络部门提振。

网络部门的毛利率从39.9%升至41.1%,但该公司再次表示,其部分合约的初始利润率承压。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此前曾警告称,该公司正采取越来越多的战略合约来提高市场份额,这些合约短期内会损害利润,但长期来看应该会提高利润率。

该股盘前一度大跌超9%,因市场预测2020年5G成本可能继续增加。该公司最近收购了德国Kathrein的天线和滤波器业务,以增强其5G产品组合。今年,该公司数字化投资和合规方面的支出预计也会有所增加。

但该公司管理层对未来较为乐观,其称由于公司在收购、数字化、安全、道德和合规方面进行了投资,因此成本上升对业绩影响不大。该公司表示,今年的成本将继续上升,但不会危及其2020年或2022年的财务目标。该公司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网络市场趋势良好,并重申了2020年度基础运营利润率超过10%,至10.5%。

从地区业务来看,四季度,该公司的关键网络部门在日本和沙特阿拉伯强劲增长,实际上除北美以外的所有市场都在增长。

Ekholm表示:“由于与已宣布的运营商合并有关的不确定性,公司北美业务在第四季度出现放缓,导致北美在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在一段时间内降至最低。”

截至北京时间19:56,爱立信盘前股价跌7.91%,报8.27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