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再创新高,Alphabet(GOOGL.US)涨超2%

智通财经网

关注

美国经济数据不俗,加上环球贸易关系继续吹暖风,投资者乐观情绪延续,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即市新高。道指今日小幅高开,盘中道指、纳指一度转跌,随后回升。

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涨12.70点,涨幅0.38%,报3329.51点;纳指涨31.80点,涨幅0.34%,报9388.94点;道指涨49.50点,涨幅0.17%,报29347.15点。

数据及消息面上,美国12月工业产出环比 -0.3%,不及预期的-0.2%,而上一个月录得1.1%;美国12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0.2%,大超预期的-0.1%。

机构表示,受12月供暖需求出现非季节性下降的影响,公用事业部门产出较上月减少5.6%,导致整体工业产出月率录得负值。但分项数据显示美国12月制造业产出意外上升,因其他耐用商品及食品、饮料等产品的产出增幅抵消了汽车行业的产出下降。

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录得680万人,劳工部报告称,由于11月招聘激增,就业市场趋紧,职位空缺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020年初仍保持在高位,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2月份的7个月高点99.3小幅回落至99.1。现况指数微升至115.8,而预期指数跌至88.3。相对强劲的信心指数表明,即使企业投资仍然低迷,消费者也有能力帮助推动持续时间创纪录的本轮经济扩张期。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五表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正在提振消费者信心,提振美国经济,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和贸易不确定性等不利因素正在拖累商业投资。哈克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约2%,预计通胀率将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另外,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升至十三年高位,录得160.8万户,预期仅为138万。机构评论称,美国12月新屋开工总数涨至13年高位,新屋开工年化月率达16.9%,创2006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创下2016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因整体活动有所增加,暗示楼市在抵押贷款利率较低的情况下已回到复苏轨道,可能有助于支撑有纪录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

盘面上,美股科技股多数上涨,Alphabet(GOOGL.US)涨超2%,领涨FAANG五大科技股,刷新收盘纪录新高;奈飞(NFLX.US)、微软(MSFT.US)、Facebook(FB.US)微涨不足1%

热门中概股上涨,蔚来(NIO.US)涨6.86%,为连续第八日上涨,本周累涨33%;荔枝(LIZI.US)上市首日收涨5.73%,报11.63%,盘中一度涨近40%;瑞幸咖啡(LK.US)涨超3%,创收盘纪录新高,股价突破50美元整数关口,市值达120亿美元;蛋壳公寓(DNK.US)上市首日股价收平。

个股方面,高通(QCOM.US)收涨4.49%,股价盘中触及两年新高,此前花旗上调其评级;

特斯拉(TSLA.US)跌0.58%,为连续第三日下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五表示,将审查一份要求该机构正式调查50万辆特斯拉车型的请愿书;

斯伦贝谢(SLB.US)跌1.06%,公司公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为82亿美元,市场预期81.54亿美元,去年同期82亿美元;

波音(BA.US)收跌2.36%,该公司在停飞的737 Max中发现了一个新的软件漏洞,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让这款飞机复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