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中泰国际:2020年TMT围绕5G 建议关注小米、舜宇等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2020年TMT行业投资策略 

19年牛股辈出,20年围绕5G

来源:中泰国际 秦越 余浩樑

年度策略

19年TMT板块表现及对20年的投资启示

2019年港股TMT板块表现亮眼,多只个股跑赢恒指50%以上,多为业绩改善伴随估值提升。我们认为,随着业绩改善确定性增强,主要板块估值提升可持续,2020年市场将维持以业绩为主导的风格,并偏向于给予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的企业更高估值。我们自上而下选择较具增长确定性的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有机会于20/21年出现业绩拐点/显著改善的公司:

(1)建议继续关注行业增长具确定性的光学龙头;

(2)认为5G为2020年投资焦点,建议对5G产业链及其影响行业个股择机部署。此外,建议关注中概股赴港二次上市机遇。

5G进入大规模建设期,产业链上游企业将迎业绩拐点

中国于2019年10月31日正式宣布启动5G商用,进入大规模建设期,投资期可能超过8年,其中运营商资本开支增长期至少4年。在中短期,一是5G产业链上游设备商受惠于运营商建网设备采购增加、二是终端设备供应链企业受惠于移动用户渗透率提升、三是云游戏、云等应用场景受惠于增强移动宽带而快速发展。建网所需设备主要包括基站、基站所需的基站天线及射频器件等、传输所需的光纤光缆及光模块等。5G频段较高,无线传播损耗较大,导致5G基站覆盖能力较4G基站差,需要增加基站密度及部署大量小基站以满足应用需求,预期在同等覆盖情况下,5G中频段宏基站数量将为4G的1.5倍左右,带动所需基站天线数量相应增长。此外,5G基站端还将采用大规模天线阵列,天线通道数量增加,对应的射频器件需求量将增加,基站天线价格较4G更高。预期5G所需小基站数目将为宏基站的10倍以上,市场空间巨大。我们建议关注基站天线及小基站龙头京信通信(2342 HK)及垄断站址资源的中国铁塔(788 HK)。

5G有望带动手机出货量复苏,短期焦点仍是光学

3Q19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恢复同比增长。与3G及4G升级时相比,智能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更为积极。中国作为智能手机重要市场,已于19年11月推出5G套餐,2019年12月5G手机单月出货量占比已达17.8%,有望带动智能手机出货量回暖。考虑到中国5G商用后,小米快速将5G手机推至2000元人民币以下、5G套餐仍有降价空间、手机厂商推出产品较为积极等因素,我们认为5G换机潮有望提前,建议关注积极备战5G的小米集团-W(1810 HK)。手机零部件供应商将受惠于手机出货量回暖,尤其是光学零部件供应商还将受惠于高像素、三摄/多摄、潜望式、3D感测等升级,应为短期市场焦点。我们推荐光学龙头舜宇光学科技(2382 HK)及快速发展的丘钛科技(1478 HK),建议关注业绩正在改善并布局声学、光学等多个领域的瑞声科技(2018 HK)。

5G刺激云服务增长,细分赛道前景广阔

中国云计算市场增速高于全球水平,上云率仍较低,增长空间仍巨大。政策及5G技术支持,预期公有云将快速增长,其中IaaS龙头具优势,建议关注龙头阿里巴巴(9988 HK)及腾讯控股(700 HK)。中小企业偏向于选择SaaS产品,大中型企业的业务部门也开始选择SaaS产品,支持SaaS增长;SaaS公司向PaaS延伸以满足大中型企业定制化需求,建议关注连续3年在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且推出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和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企业级云服务平台的金蝶国际(268 HK)。

移动游戏将继续精品化,5G助力云游戏再起航

中国移动游戏已进入存量市场,未来将会继续趋向精品化运营,但内容复杂性受限于硬件,云游戏的发展将是必然。我们认为,以往云游戏发展受网络通信影响用户体验拖累,但预期5G将可大幅提升云游戏用户体验,推动游戏行业进入云游戏时代,有机会改变游戏渠道竞争格局。我们推荐具龙头优势且积极布局云游戏的腾讯控股(700 HK),并建议关注拥有丰富资源储备的游戏研发商及发行商、中国最大的IP游戏发行商中手游(302 HK)。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