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颐海国际业绩前瞻: 新品能成为爆款吗?

新浪财经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 EBoversea”,作者:陈彦彤、秦波。

“大单品”有望继续支撑公司19全年表现

近期,由于市场担心公司19H2业绩在18H2高基数下承压,股价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从我们近期的渠道调研情况看,颐海国际(01579)旗下的主要“大单品”:自加热小火锅系列、以及火锅底料(例如清油麻辣)的铺货以及销售情况依旧良好。我们预计自加热小火锅虽然19H2的增速有所下降,但良好销量表现依旧有望持续,全年预计将贡献近10个亿的销售额,预计公司2019全年营收增速为60%左右。“大单品”的持续出色表现源于:1、公司强大的品牌力在C端进一步渗透;2、销售体制改革后销售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激发。

灵活的销售体制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

公司自2019年年初开始对销售体系进行改革,引入了师徒制和合伙人PK制度。师徒制下,徒弟守旧区域,师傅负责开拓新区域,这样的安排可以进一步激励销售人员拓展新的地区。PK制度进一步明确奖惩标准,考核分为A/B/C三个等级,考核指标包括:渠道库存、经销商反馈、系统管理等,如连续两个季度得C将有淘汰风险,A等级则可以优先接管淘汰区域。PK制下区域的划分更有灵活性,从而可以进一步激发销售人员的潜力。公司经销商数量约3000人,新品销售方面经销商亦参与分成,这样的模式下,经销商有动力去销售新品。

2020年新品推出加速,数量是孕育“大单品”的基础

公司以往会在每年3月10月分别召开两次经销商大会,并宣布新品。2019年因为集中精力在销售,仅举行了3月的经销商大会,新品将会在2020年一次性推出。因而预计这次的新品推出力度非常大,包括“24道菜”在内的复合调味料产品:涵盖川菜、粤菜等菜系;以及冷锅串串、和冲泡杯(米饭)等。在小火锅预计迈入十亿门槛的当下,公司需要有新的“大单品”接力。充足、有吸引力的新品储备是孕育“大单品”的基础,我们期待公司未来在新品上的发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H2的表现依旧强劲,上调2019-2021年盈利预测,预计收入分别为42.87、57.05和75.23亿元,净利分别为7.39、9.78和12.83亿元。我们继续看好销售体制改革带来的效率提升以及2020年新品推出后公司的中长期潜力,上调目标价至58.70元港币,对应2020年44xPE,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1)新品类的推出遇到市场挑战;2)上游原材料涨价过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