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长江基建与吉电股份组建合资公司 投资占比40%

新浪港股

关注
港股k线

港股k线

新浪港股讯 1月7人消息,长江基建董事总经理甘庆林率领高级管理层一行今日到访国家电投北京总部,研究能源合作计划,签订合作意向书,与国家电投旗下吉电股份组建合营公司。

根据合作意向书,长江基建与吉电股份拟共同投资约人民币25亿元,建设及营运于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之河口综合智能能源项目,长江基建拟占投资比例 40%。

甘庆林表示,长江基建为长江集团成员,自 1993 年已在中国内地投资基建项目, 一直致力促进地区发展,至今已有 27 年之久。长江集团现时于中国内地的电力项目包括珠海金湾发电厂、位于云南大理市之华能港灯大理风力发电厂,以及位于河北乐亭 县的华能乐亭风力发电厂。是次投资将进一步扩充我们于中国内地能源项目组合之外,亦有助加速通化市药业之发展。

甘庆林表示:长江集团在中国内地一向投资多元化业务,涵盖地产、能源、港口、 零售、医药、食品工业、电厂、收费道路及桥梁、水泥生产及石矿场业务、飞机维修 及飞机租赁等多个大型投资项目,是众多香港公司中,内地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家。是次透过长江基建拟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将再次以基建带动国家重点行业发展。继往开来,长江集团会继续于中国内地寻求各方面的投资机会,配合国策,为促进国家 经济发展出一分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