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

阳光100中国(02608)向北京信托出售项目公司90%股权合作开发温州中信昊园项目

智通财经网

关注

阳光100中国(02608)发布公告,于2019年12月2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阳光壹佰集团、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信托)及项目公司订立一系列项目文件,包括股权转让合同、投资协议、增资协议及项目公司管理协议,各方将合作开发温州中信昊园项目,而阳光壹佰集团将主要负责项目公司的管理及运营,北京信托将投资项目公司并享有作为项目公司股东相应的权利。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项目公司90%的股权将自阳光壹佰集团转让予北京信托,代价最高为人民币7.9亿元,而项目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将仍主要由阳光壹佰集团负责。

根据增资协议及投资协议,北京信托将成立信托并向合格投资者筹集资金。预计信托将可筹集约人民币20亿元,其中人民币9000万元用于支付阳光壹佰集团第一期付款,剩余的募集资金将向项目公司投资,项目公司将使用投资款偿还其债务、支持温州中信昊园项目开发及北京信托书面同意的其他用途。

项目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土地一级整治工作,其主要收益来源于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签订的该项目合作协议及一系列项目实施协议,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就土地整治工作向项目公司支付约定的投资回报,相关回报属于稳定有保障的收入来源。

阳光壹佰集团向北京信托转让项目公司90%股权后,北京信托预计将向项目公司投入资金人民币19.1亿元,投资款有助于项目公司加速进行土地一级整治专案。

公告显示,该项目公司为温州中信昊园投资有限公司,为阳光壹佰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其主要业务为在温州林里片区进行土地一级整治等工作。本交易完成后,项目公司为公司的子公司,因为公司主要负责对项目公司的运营及管理。

该公司表示,阳光壹佰集团向北京信托出售项目公司90%股权,以引入北京信托对项目公司的投资,这一举动将为项目公司土地一级整治业务的建设与快速开发提供所需要资金。此外,阳壹佰集团认为项目公司土地一级整治工作将会提升温州阿尔勒项目的品质与价值。

加载中...